close

 

 

繼上次與前幾回與其他球隊的交手中,洋基皆取得了系列賽的勝利,其中上回的金鶯隊更是將其掃地出門,這回洋基則是要出征客場來面對今年競爭力極佳的雙城隊,究竟能否發揮以往吃死雙城的對戰優勢並繼續保持系列賽的優勢呢?

 

Game 1

 

Michael+Pineda+New+York+Yankees+v+Minnesota+06_KCgNNmh3l  

 

來到明尼蘇達,首戰洋基派出Pineda先發面對前棄將Hughes的逆襲,好讓洋基能在系列賽旗開得勝、並讓自己的勝投數進入雙位數俱樂部,替士氣來加分。

 

可惜的是Pineda前兩局就開始失血,共失了3分後雖有所止血,但穩定了一局後,第4局又再失掉2分,即便到他退場後就沒有再失分,但Pineda整場僅投5.2局就失掉5分,其中還被敲8支安打與1支全壘打、4次三振也稍微偏少,不過未投出任何保送的情形下至少控球仍舊保持相當的水準,只是洋基受制於前隊友Hughes的投球下,到他退場一直都未能突破鴨蛋,使得洋基要拿下勝利顯得異常艱辛。

 

偏偏後援上來後未能發揮前面幾場的穩健,Pinder&Capuano接連放火失分,尤其是Capuano在最後的8局下更是連失4分,使得雙方本身已有相當差距的情況下而讓比賽毫無懸念,這2.2局的投球中更是被敲3支全壘打與失掉5分,也因此使得洋基以相當大的比分差距落敗,可以說是栽了個大跟斗。

 

打線方面儘管整場有10支安打的出現看似有一定攻勢,但這10支安打中沒有一支是長打,皆為短程的一壘安打,且火力受制於前隊友Hughes7局的投球壓制下僅敲出7支安打(Hughes9局被安打數高達10.19),等到他退場後才在最後半局的反攻下靠著"小帥哥"Ellsbury的高飛犧牲打突破鴨蛋,由於僅剩一人出局就要結束比賽,因此也就後繼無力地來替球隊進帳分數,洋基終場就以1:109分之差的懸殊比數遭到痛毆。

 

上次面對Hughes時也仍舊被壓制8局僅得2分,但那場卻是因為第9局後援的大失火反而讓Hughes拿下對老東家的首場勝投,這回更是二連勝呢!

 

影片:

1.Pineda三振掉Dozier,將該半局的攻勢給止血

2.Ellsbury用深遠的高飛犧牲打將隊友給送回得分,得到全隊僅有的1分

 

 

 

Game 2

 

Alex+Rodriguez+New+York+Yankees+v+Minnesota+X-9fRmOFhzQl  

 

遭到大比分落敗的洋基隊,士氣受到了挫敗,幸虧同區的幾支主要對手皆未能靠勝利來將勝場差距給拉近,也因此讓洋基的勝場壓力也稍微緩解下來。

 

眼看再輸一場就要終止系列賽勝利的洋基隊,偏偏這場比賽的先發"沙胖"Sabathia並未能乍現短暫的榮景,僅投5.2局就失掉5分,被敲6支安打與2發全壘打和送出1次觸身球與3次保送與3次三振的內容退場,使得後援投手也得提前上來接管比賽。

 

幸虧從先發轉身為長中繼的Warren2.1局的投球中只被敲1支短程安打與送出1次保送無失分,且投出2次三振的優異內容,將戰局不利的因素設下停損點,也有利於之後的反攻。

 

因最後反攻因而意外獲得救援機會的守護神Miller則用穩健的33下與1次三振來將比賽正式收尾,同時23次救援機會皆未失守。

 

打線最大的關鍵莫過於A-Rod昨晚驚人的表現,先在4局上用全壘打讓洋基突破鴨蛋後,7局上同樣地再用兩分砲將差距給砍半,並且9局上最後的反攻則從今年救援尚未失手的Perkins手上又敲出全壘打將比數給扳平,使得比賽重新開始,全場個人用3支全壘打與4分打點的優異表現也替球隊奠下了逆轉的氣勢。

 

另一功臣則是昨天的年輕捕手Murphy,他則緊隨在A-Rod"鐵爺"Teixeira的安打與"川哥"Beltran差點雙殺而獲改判的野選,以及Headley又安打使兩人在壘的情形之後,擊出本季首發全壘打、更是他生涯的第二轟而已,這轟石破天驚的三分砲,帶領洋基在最後將比分逆轉,終場也就以8:5的比數,3分之差將比分一口氣逆轉,雙方就此在系列賽打平,勝負就此重新開始。

 

其他部分則有Teixeira2支安打,其中在7局上的二壘安打與Beltran推進效果的平飛球與Headley隨後的高飛犧牲打也替球隊將比分拉到僅剩1分的差距,也是其中一個能逆轉的關鍵。

 

而這場A-Rod也是個人史上第5次單場三響砲與第5年長的三響砲打者,上次比他還年長還擊出三響砲的打者就是最近正在造訪台灣參加全壘打大賽的前洋基隊友Jason Giambi

 

影片:

1.A-Rod單場三響砲,成為今天能急起直追的關鍵

2.Murphy石破天驚的三分砲,將比分一棒超前來奠定勝利

3.雙城的雙殺守備因改判而未能成功,而讓Beltran死裡逃生站上一壘

 

 

Game 3

 

Nathan+Eovaldi+New+York+Yankees+v+Minnesota+vJzHTKk9M1-l  

 

洋基將系列賽戰局扳平後,要派出另位準備叩關兩位數勝投的"Evo"Eovaldi先發上陣,這場比賽儘管第3局先因為2支安打、且第2支安打還因為趁傳守備的緣故反而使得雙城隊各推進一個壘包,形成二三壘有人、一人出局的態勢,看似相當不利的情形下,儘管之後被擊出滾地球而失分使對方先馳得點,但隨後讓對方僅擊出飛球、且靠著中外野手Ellsbury的優異守備將攻勢化解因而讓局勢穩定下來,並且一路稱到第9局被敲二壘安打後後退場皆未讓對方越雷池一步。

 

儘管最後半局的反攻,上來收尾的Wilson被敲安打,因而未能在解決任何打者的情況下退場休息,也使得二壘上的這1分得算在先發的Eovaldi的頭上,因此Eovaldi整場先發8局被敲8支安打、送出1次保送與5次三振僅失2分的內容,但整體來看仍舊是瑕不掩瑜,畢竟這場先發是他個人本季最長的一場先發,且為近期的5連勝與7連不敗。

 

最後收尾成功的是左右護法中的右護法Betances,一樣讓對方33下、且最後還讓對方打者鈴木清打出雙殺打來結束比賽,也因此替系列賽畫下句點,Eovaldi也首度達成個人生涯的兩位數勝投球季。

 

至於打擊群則在勝投資格關鍵的5局上靠著Headley的陽春砲將比數扳成1:1平手,並且靠著6局上如核爆般的猛攻來奠定勝基,其中該半局先是2個保送與1支安打形成滿壘無人出局的局面,儘管Beltran被三振而讓氣勢稍有中斷,但靠著後面連兩棒的一壘安打一口氣拉開至4:1,且"弟弟"Gregorius用強迫取分的方式再添得分數,最後就以Drew的兩分砲來替這個半局的大暴走畫下句點,也因為這個半局連得6分的猛攻,替洋基取得大幅度的領先,之後的攻勢未有在添得分數的情形下,洋基也就以7:1大勝雙城,不僅繼續拿下系列賽的勝利、更是在該分區取得獨走的地位,且也不枉雙城剋星的威名。

 

儘管昨天的大英雄A-Rod今天休息一天,不過表現整體比起前面兩場,一場完全被壓制、另一場則陷入打擊混戰,這場可謂替"投打俱佳"下了個相當貼切的註解啊!

 

影片:

1."Evo"Eovaldi主投8局+失2分的精采投球內容

2.洋基隊的6分大局精彩片段

3.Headley追平比數的陽春砲

 

 

(小結)

儘管洋基第一場遭遇到重挫,且第二場一度落後5分的情況下,一路急起直追硬是將看似要準備輸掉的比賽在最後關頭反超並拿下勝利,堪稱為整個系列賽士氣上的轉折。

 

因此最終站即便因為落後,但由於傷害降到最低而使得球隊保有反撲的機會,也因此在之後不僅僅平手、更是創造出大局,正式地替系列賽畫下完美句點。

 

得點圈打擊率為.333(7/212/52/43/12),整體來說皆不算差,雖然第一戰由於沒有長打的緣故下,使得球隊也僅得到1分而已,但後面兩場的效果就相當的顯著,分別得到8分與7分,代表著洋基近期火力的狀況仍算有相當的表現。

 

這個系列賽守備方面儘管有1次的失誤,但卻也製造了4次的雙殺守備,其中最後這場更出現難得的3次雙殺,加上Headley頻頻地將強勁的滾地球與安打給沒收進手套,以及Ellsbury的美技飛撲與飛身來將長打給沒收,都替球隊省掉不少的分數、也使得士氣與投手心情上正面的轉折。

 

之後要開拔到德州面對遊騎兵,這次也是難得的四連戰,因此要求橫掃或許很難,但或許拿個3勝也不為過,畢竟洋基可要一雪上次遊騎兵造訪紐約時被橫掃的恥辱啊!

 

此外這個系列賽也要準備歡度A-Rod40歲的生日,因此希望他能繼續擁有好表現,帶領洋基能獲得更多的勝利。


(完)

 

圖片來源:Zimbio

影片來源:MLB

 




arrow
arrow

    董天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