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ahiro+Tanaka+Toronto+Blue+Jays+v+New+York+HUb_ulCgm2ol   

在月初面對完宿敵紅襪與光芒後,雖然在交手的過程中也拿下了42負的佳績,不過由於同時期的藍鳥隊也依舊保持著穩健的成績,因此雙方仍舊維持在1.5場的勝差。

 

繼上個系列賽回到主場面對光芒後,這周起洋基依舊持續在主場作戰且繼續面對同分區的對手,首先是前半週的金鶯隊、再來就直接要跟藍鳥展開割喉戰,因此雙方的後半週的龍頭爭奪戰勢必是精采可期的一役,也就有可能就此替美聯東區冠軍定局。

 

洋基在面對近況不佳的金鶯隊,儘管第一場雖靠著A-Rod的全壘打將比分給拉近、並且同個半局再靠著Murphy的兩分砲超前比分而讓陳偉殷提前退場,但7局上被對方打者給同樣用陽春砲以還治其人之身而被追平比數,幸好最後靠著Bird的三分砲一口氣超前比數,最後儘管因為守護神Miller最後一人出局而不夠專注的投球失掉分數,使得整個收尾較為虎頭蛇尾,但也就以8:6拿下雙方系列賽的首勝。

 

只可惜後兩場洋基的火力突然當機,即便第二戰讓對方先發僅投5局就退場而未能在後面的投手們上陣時未能取得超前分,因此主投該場的"神之子"田中雖有86安打1保送10次三振失1分的優異內容仍無法拿下勝投、且最後ShreveDavis給打出全壘打失守使得洋基就以1:21分差飲恨。

 

最後一戰雖然洋基在前段以3:1領先,可惜5局上因為Drew的失誤使比分被追平,加上該場先發的沙胖僅投了4.2局,之後力撐2.2局的WarrenRumbelow89兩局各失1分的情況下,加上洋基所有得分僅靠著Beltran打回來,在其他人未能有效發揮與後援失守情況下,洋基就以3:5落敗,也未能趁著金鶯狀況較差與藍鳥系列賽輸給紅襪之時將與後者勝差拉近,實屬可惜。

 

Brett+Gardner+Toronto+Blue+Jays+v+New+York+bw_8HaFX7Ujl  

 

接著直接與藍鳥強碰,不過由於天公不做美的緣故,首戰未能如期舉行,因此雙方在預計的第三場那天舉行雙重賽,且雙重賽的第二場(原定的首戰)仍舊脫離不了大雨的猛攻而一度暫停比賽,只能說雙方的龍爭虎鬥可謂一波三折啊!

 

前三戰可謂形成了打擊戰,儘管洋基這三場皆得到不少於5分的分數,但由於洋基的先發投手群不論是SeverinoPinedaNova都投不滿6局,其中的SeverinoNova分別僅投2.1局與1.2局慘失6分提前退場,加上這三場的後援投手皆失4分或以上,因此洋基分別以5:115:97:10頻頻敗退,使得雙方的勝差被拉開到4.5場的差距,洋基陷入了岌岌可危的局面。

 

其中最大的問題在於投手投出過多的保送,三場皆不少於3次的保送、且第二場更在最後的11局上送出5次保送與1次觸身球,使得洋基在那場好不容易追平的比分而前功盡棄,也因此洋基在該場比完後便確定無法拿下該系列賽的勝利與超越藍鳥而拿回分區王座。

 

由於後援投手未能守住的緣故,使得洋基儘管第三場有著"園丁"Gardner的雙響砲及6分打點、第二戰的3支全壘打都無法助球隊獲勝,也等於說洋基打擊群的努力前功盡棄了。

 

幸好在雙方的最後一戰,先發的"神之子"展現出"神之子"的水準,主投747次三振無保送無失分的優質先發、加上Betances擺脫近期的低潮,以1局連飆3次三振來恢復以往的水準,最後的兩名後援投手在最後半局讓對方三上三下,投手群就聯手以94安打10次三振與無保送的優異表現來封鎖對手。

 

加上洋基靠著9月回到大聯盟的Ackley的犧牲打與兩分砲,以及"弟弟"Gregorius首開紀錄的犧牲打與A-Rod8局下增添保險分的二壘安打,使得洋基也就以5:0將對手給完封,逃過了連續兩回在主場被藍鳥給剃光頭的命運,同時也因為完封而讓洋基的士氣止跌回升與喝止藍鳥持續上揚的氣勢。

 

而也因為田中帶領的完封勝,使得洋基近期已經兵疲馬困的投手群得以喘息,也對洋基近期低迷的士氣有所反彈之效,這在攸關更關鍵的季後賽資格與排名的9月天裡更為重要。

 

Masahiro+Tanaka+Toronto+Blue+Jays+v+New+York+v3_SYYbqeHXl  

 

洋基下周則要繼續面對同區的對手光芒,接著再與大都會重演季初的"地鐵大戰",尤其後者近期狀況極佳,因此洋基即便能贏下與光芒的系列賽,仍應注意同城之戰的結果才可看出洋基能否保有拿回王座的契機。

 

影片:

1.A-Rod的陽春砲,讓洋基將比分落後差距僅剩1分

2.Beltran的陽春砲,  讓洋基將比分追平

3.Gregorius的三分砲精彩影片

4.Gardner的兩發三分砲,灌進6分打點

5.Ackley的兩分砲,讓洋基將比分拉開為4:0領先

 

arrow
arrow

    董天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